close

妳以為妳身體扛得住,其實妳正在消耗妳的健康。

IMG_0499.JPG

 

最近狂被薑黃洗版,其實很久以前我就有在注意這類型的保健食品

不為別的,因為我從懷大豆開始,2個月孕吐到7個月,懷孕期間我吃不好也睡不好

生產後每兩個小時醒一次,餵奶+幫小孩翻頭顧頭型,再加上大豆產後10個月左右我就又懷了綠豆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已經有6年都沒有一覺到天亮

每個夜晚大概都會醒來3-4

即使是到現在綠豆都已經3歲了,但我也是到去年8月才真正讓他斷了親餵(人生啊~~~)

但從去年8月到現在,也不是這幾個月睡得好就補得回來(重點是也睡不好啊!!!)

 

我很怕B群的味道,尤其吃完之後講話時的氣味、打嗝的氣味我都無法

所以雖然知道B群對身體很好,但我也沒辦法真的持續使用(我連怒爺吃B群都沒辦法接受哈哈哈)

後來遇到皇薑堂,就開啟了我養護健康的道路。

 

 

【薑黃錠】

IMG_0004.JPG

薑黃有「解毒之王」、「香料皇后」之稱

他有緩解消化不良、促進新陳代謝,也有一些研究指出薑黃對於輔助瘦身跟降血只有幫助。

不過這都因人而異,也要看每個人的飲食狀況、身體狀況而定。

薑黃錠食用方式很簡單,直接配水吞下就行,通常可食用在早上與下午

薑黃有種特別的味道,但不會讓人覺得抗拒,其實講白了就是薑味比較重一點

吃下去也不會殘留什麼味道,更不會像B群一樣說話有特殊氣味

這包幾乎貢獻給怒爺,因為他睡眠品質一不好,漏脂性皮膚炎狀況就會變嚴重

加上一早就要開車,所以這包直接給他吃

吃完後大約40分鐘左右身體就明顯感覺溫熱,怒爺本來身體代謝就快,所以我想他效果比較明顯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平常怒爺下午都會有想要午睡的習慣,大概3點半左右(就是差不多可以去接大豆的時間他就想睡了~嘖嘖)

但開始吃薑黃錠之後,下午的時間精神狀況比較好些,其它身體狀況看不出什麼差異,但精神這方面有比較明顯的感覺。

  

 

【薑黃粉】

這個比較奇妙,因為它的粉末很細,看影片有多細

IMG_0008.JPG

IMG_0014.JPG

薑黃粉可以入菜, 薑黃素的結構式中包括兩個苯酚,較易溶於有機溶劑或油脂。薑黃的水溶性不佳造成人體吸收率差(資料參考來自:華人健康網

所以通常可以藉由料理中的油脂幫助人體吸收,讓薑黃的效果和存留在人體內的時間較長,發揮更大的作用。

因此除了泡水喝,也可以使用蜂蜜、芝麻粉、甚至加入咖哩(料理後顏色一樣也看不出來),或是少許加入其他料理中

味道不會太重之外,也能讓料理更富含營養。

除了大人小孩也是可以食用的喔!但當然量要少一些,也可以讓孩子食用一點點先嘗試看看!

 

之前去中醫的時候就聽到中醫師在講

「我小孩感冒都沒在給他們吃西藥的,其實感冒不用吃藥,身體有治癒能力,病菌出現身體裡的好菌就會抵抗,所以最重要的癥結點就是小孩本身自己的抵抗力要夠,好菌要多!

如果能就把老薑入菜,讓小孩平常就可以喝點薑茶、吃點有薑的料理,薑真的對身體很好!如果不敢吃薑味太重可以用薑黃入菜,雖然少量,但慢慢的吃慢慢調理,這也就是食補的一種」

我就把這段話放在心裡了,所以這次逮到機會,說什麼也要讓孩子們試試看,希望可以藉機調整身體抵抗力

不然兩個都很愛動不動就感冒,大豆去上幼稚園又很容易跟班上同學交叉感染,光看病都看飽了啊!

最簡單的做法:

我用麵茶+芝麻粉+1/3匙薑黃粉混合攪拌後,綠豆搶著喝,我一口也沒喝到

看綠豆搶食的影片 麵茶芝麻薑黃糊 

還有紅豆薏仁粥也可以加一點點進去喔!

看影片 紅豆薏仁薑黃粥 

 

 但有幾種狀況切勿食用薑黃,如下:

  1. 腸胃不適症者:薑黃對胃黏膜有些刺激,所以如果本身腸胃就比較容易敏感不適的,如果真的要吃薑黃,可以先從小小量開始試試看,如果沒有腹瀉、噁心之類的症狀再慢慢加量使用即可
  2. 膽結石患者:薑黃會刺激分泌膽汁(所以才能調節腸胃不適,胃酸過多之類的問題),所以如果本身是膽結石患者,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大量食用薑黃。
  3. 服用抗凝血劑患者:薑黃本身就有抗凝血的作用,所以如果已經有服用抗凝血劑的人,就不適合吃囉!
  4. 生理期期間:薑黃會抗凝血也有活血的效果,為避免排經量大增,生理期不要食用比較好唷!
  5. 孕婦:活血的效果可能會讓孕婦比較擔心,如果正準備懷孕的女子,也不適合吃喔!

 

【黑糖薑茶】

姊的愛

IMG_0019.JPG

這可以直接泡溫熱水飲用,甜味適中,我覺得算是入口不會膩的那種

有些黑糖甜味太重,喝了一杯就急急想要喝水解膩,那真的是很不行啊!

皇薑堂的黑糖薑茶薑味重,偏辣,但我可以接受,喝完全身溫熱

冬天晚上入睡前喝一杯,比喝熱牛奶還清爽舒服

黑糖薑茶迷人的沖泡影片

看完就又想要去泡一杯來喝了

IMG_0500.JPG

 

【手工薑皂】

淡淡的薑味非常舒服

IMG_0046.JPG

IMG_0048.JPG

而且沾一點點水抹薑皂,泡泡就非常的多

看綠豆短短手的可愛影片 用薑皂洗手最乾淨 

其實我後來在想,產後坐月子期間我還曾經請專門幫月子媽媽洗頭的阿姨來幫我用薑水洗頭

那段時間連洗澡都要用煮過的水,能有薑更好,其實就是為了幫身體驅寒,尤其大豆生在冬天

如果當時有薑皂應該就更能完整的顧好一整套了吧?

我婆婆應該會點頭如搗蒜的覺得高興

反正只要是對身體好的,都要好好的運用來善待自己

 

想了解更多可以到 皇薑堂官方粉絲頁

薑會幸福 -【皇薑堂 FULLY LAND】

或到【官網】了解商品更多資訊。

--------------------------------------------------------------------------------------------------------------------------------

本篇為 「皇薑堂」邀稿,姊實際使用一個月後分享。

來粉絲團找我聊天嗎? G姊,水瓶人生RPG

346589.jpg

 

arrow
arrow

    G姊。水瓶人生R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