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10年前,我愛上我公司附近的咖哩烏龍麵,很常揪著同事或姊妹跑去吃

而且都只點豬扒咖哩烏龍麵吃而已,這也算一種專情吧

 

我知道知多家在台北有幾間分店,但是別縣市似乎沒有,剛剛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還一時想不起確切的位置

幸好!google地圖保留了兩年前同一個位置的店面照片

知多家.png

但我真的去官網找店面資訊的時候發現這間店址已經不在了,畢竟東區這邊改變的也很多!

(原明曜百貨旁的巷子一直走進去,位置約莫在仁愛路133巷那邊)

還記得當時排隊的盛況啊.....也懷念他們咖哩烏龍麵的味道~

 

總之,姊吃的不是麵,是回憶(喂!)

 

在台中,一開始也是有認真找了一些咖哩烏龍麵的推薦店家

但不是太遠,就是根本無法預約只能靠運氣吃

啊都帶著孩子是要怎麼靠運氣啦!

所以那些很講求緣分的店只好等有緣的時候才能吃了

 

NDON讚岐烏龍麵算是一開始因為比較近,所以想都沒想就決定是他了(神奇寶貝的概念)

拉麵_8986.jpg

當然,主要還是因為他有咖哩烏龍麵所以才會選擇,而且麵都是當天現做現煮又加深了想去的慾望

拉麵_6167.jpg

拉麵_7540.jpg

價格中等,通常選擇小碗的店員都還會貼心地說明麵是多大坨,怕你會吃不飽

但是其實大碗的量太多了啦!

如果妳帶著兩個孩子,可以點大碗的一大人兩小孩一起分著吃

有次我帶著綠豆點大碗,就是個姊吃到快吐,而綠豆一直搖頭不要吃的境界(一種點餐制卻是吃到飽的狀態ˋ)

 

拉麵_5944.jpg

點餐採半自助式的,你要先選好你要吃什麼麵,他會現場煮麵之後加料端給你

所以要稍微等一下下~

拉麵_8123.jpg

就連炸物也是大部分都現點現炸,就算架上有炸好的,基本上也會幫你回炸加熱一下

拉麵_671.jpg

拉麵_4517.jpg

拉麵_2032.jpg

那天去的時候可能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炸物架上沒太多東西,這樣也好~

就是現點現炸最新鮮啊!

拉麵_3595.jpg

唐揚雞其實就是炸雞,這道是老爺必點的配菜,外皮酥內多汁,就算不沾炸物醬汁直接吃也是可以的

烏龍麵_4637.jpg

我是都點咖哩烏龍麵,不算是甜咖哩的口味,配料也算多,洋蔥、馬鈴薯、胡蘿蔔吃得出來是跟醬汁一起熬煮的,非常軟爛入味

咖哩很濃,所以在吃的時候每一條麵都包覆著醬料,口味也比較重一點

拉麵_887.jpg

至於老爺吃的是韓式燒肉烏龍麵,並不會太辣,但是不建議給小孩子吃,口味更重

拉麵_9682.jpg

配菜的部分,其實我們都瘋狂點

好像來這邊不是吃烏龍麵的XD

配菜反而是重點

但這是因為這邊的天婦羅現炸,所以非常新鮮好吃

外皮也不會太厚,拿捏得剛好

沾醬可以自己調整味道跟濃度,通常我們都會蘿蔔泥比利用重一點

這樣搭配炸物吃起來也會比較清爽

烏龍麵_8057.jpg

嫩豆腐大推!非常好吃喔!外皮不是酥脆的那種,但是吃起來很乾爽

豆腐則是非常軟嫩有水分,外面有撒五味粉,所以直接吃氣味也很香

烏龍麵_5088.jpg

麻糬也非常好吃!

外面有海苔粉,所以香氣也是夠的,麻糬本身帶有淡淡的甜味,所以不建議再沾醬了

內層非常Q彈,熱吃或冷吃其實都不錯!

竹輪就一般,反正喜歡吃這種QQ的口感的應該接受度都滿高的XD (例如我)

烏龍麵_548.jpg

烏龍麵_6323.jpg

麻糬是那種吃過之後想到或是看到照片還會流口水的那種程度(所以我現在餓了....)

 

烏龍麵_9290.jpg

地瓜葉也是大推的一品喔!他會給你一整把,所以要去自助區自己剪開,現在是買一送一~

所以點一份會來兩把,極多!兩個人吃飽足感超高!(怎麼忽然覺得減肥好像很適合點這道!)

 

烏龍麵_4571.jpg

最後這道感覺應該是高檔貨,因為明太子很多,咬下去會滿出來的那種

可是非常鹹、非常鹹、非常鹹

千萬不要再沾醬了啊!

點這道我想應該要搭個飯之類的會比較能中和味覺的衝擊感吧XD

 

這邊的麵食都限現場吃,只有飯或小菜才有提供外帶服務

我也是建議現場吃比較好啦!

畢竟烏龍麵這種東西就是要剛煮好的時候Q彈入口最美味嘛~

 

最後要大推一下,我覺得這間店也可以列入友善親子餐廳

拉麵_1648.jpg

這真的非常貼心!

 

 

店家網址:

知多家:http://www.chitaka.com.tw/

NDON讚岐烏龍麵:http://www.udon.com.tw/

 

 

 

 

 

 

 

 

 

 

 

 

arrow
arrow

    G姊。水瓶人生R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